close

前一陣子看了網路上被批到爆掉的"天際浩劫",原本是已經有心理準備要看看到底

是拍多爛...結果看完了以後覺得

"還不錯啊@@"...有很爛嗎?" 

不過老實講我可以了解為什麼這片會被批評的原因,沒頭沒尾的,人類最後似乎也沒打贏,

就是全部死光光的意思@@ 沒有人當英雄,也沒有變形金鋼或是哥吉拉或是美國總統跑

出來拯救地球

 

雖然對於外星人的了解沒有江博士或是哲青 浩平那麼有研究

0.jpg  

  但是以我的觀點,外星人的科技水平理論上應該是要比我們高,至少他們可以飛這麼遠

過來地球,但我們卻過不去...這應該蠻好理解的吧

  以電影的劇本來說,我也比較喜歡這種世界末日的氛圍,尤其是那種以小人物觀點來看整個

事件的運鏡方式,除了天際浩劫外還有前陣子的Cloverfield..(我還看了2遍)~

cloverfield-2-1024.jpg 

這種的劇情走向會比較貼近於你我,相信大家小時候可能都會幻想,如果世界末日來臨,要怎麼逃命

,如果怪獸出現,是要開車逃跑,還是要躲在家裡?

   有沒有結局,或是外星人怎麼來的,其實真的不是很重要,很多人可能不能接受像是世界大戰之類的

收尾,不過對於結局我的想法是只要不要太流於俗套,任何奇怪的ending都可以接受啦/

  可能想法有點偏激,我總覺得老是看人類勝利或是美國勝利這種試圖賺人熱淚的結局....

(ID4的帥總統就是最好的例子...)不如看被外星人海扁一頓的電影來的有趣!

就如同鬼片就是要看一直殺人,又不會被殺的鬼,取人性命不用理由,也不會被幹掉 (都已經是鬼了還會死也蠻奇怪..)

像是咒怨的鬼我就挺欣賞...至於像吸血鬼不但會怕陽光又怕大蒜...甚至還常拿人類的槍來殺人,也太

不合邏輯了吧,看了一點都不過癮=.=  

  說穿了這種災難片就是要體會看看身處絕境的感覺,讓自己暫時忘記月領22k或是共筆讀不完的冏境..

至於美國軍武或是英雄還是不要出現太多...(說不定過幾十年換中國人威風了,姦十. 姦八飛來飛去@@)

    去年年底就注意到這部"異戰洛城" Battle: LA, 感覺又是部很神祕的片子,可以期待看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