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放暑假開始就想好要把家裡改造一番,最討厭的就是那兩個深褐色的木門和深色的窗框,

忘了是7月的哪個禮拜,大概是7 8號左右就去特力屋提了2桶油漆和一堆油漆工具回來

反正暑假時間多

就從窗框開始塗起,在網路上查了很多別人的經驗,雖然沒有太多人分享,但是有句話十分合意

"寧可顏色對了,就算塗的很醜,也不願意看見深金屬色的窗框出現在家裡" 這大概就是

所謂的白色窗框強迫症吧

剛好我跟我老婆就有點是這種症頭...

管他三七21...直接窗戶拔下來上漆了...

一下手..."嗯?還真不好塗"   .. 塗了一層又一層,要吃晚餐了,中午吃的碗筷堆在廚房都還沒洗,我還在塗...

媽的..好累,完美主義作祟連黑色橡膠也要塗(老實說光黏膠帶就有點累了-,-)

好不容易,花了2天分批工作,終於把窗框搞定

DSC01523.JPG 

雖然被窗廉稍微遮著,但看得出來是白窗框無誤啦 (順便遮住塗的不好的地方)

想不到難的還在後頭....我怎麼也想不到那個木門居然這麼難漆...因為它有很多溝槽...

我整整上了5次漆才漆成可以看的樣子...

木門的照片我就不特寫了,下面照片會有帶到

再來這個時候日復一日大概8月了@@  時光飛逝啊

還有一桶準備漆牆面的油漆就這樣一直堆在角落積灰塵,完全沒有動力去弄它

就在今天我醒了!!

今天是8月的最後一天...無來由的內心有聲音告訴我今天一定要把油漆漆完

不能再這樣怠惰下去了

於是我就一鼓作氣做完它...

這是油漆前

DSC02386.JPG 

可以看到左邊的白色木門還可以吧

DSC02396.JPG 

這是油漆後...   整個成就感真的令人十分滿足啊! 終於作完了  (無視左邊還有一扇木門=.=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在這裡給想要油漆diy的人一點建議,自己油漆花的錢其實不算少,除了油漆本身的錢,那些盤子 刷子 膠帶等等都要花錢買,而且老實講

一分錢一分貨,像我買了那個比較貴的滾筒漆起來真的就很均勻,很難看出痕跡. 此外要漆的東西的原來底色也是決定上漆難易度的

關鍵,像那個木門是深褐色,我硬是要把它漆成白色真的要上好多好多層,我上了5層,但是其實還有可加強的空間,只是油漆已經用完

暫時懶的買,相對的牆面是白色的要漆成大地色就容易的多,在漆的過程水份的量也很難拿捏,太多的話會倒處亂流,太少又一下子漆

就抹完,而且抹不均勻會很醜,..我想以後我只想漆牆壁,其它的東西還是直接換一個新的比較快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